一筐马草

【荒须】须佐之男,使用十万伏特!

       “不可以。”荒有些无奈的抚摸电气鼠毛绒绒的脑袋,“你不能跟着我,这里并不是属于你的世界。”

  “皮卡!皮卡皮!”电气鼠焦急的挥舞着两只小手,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盯着眼前的神明。出于搭档之间的默契,荒轻而易举的理解了眼前小家伙的言下之意,他虽心中也十分不舍,但也只能如此作答。

  “我也很想和你在一起,但是很遗憾,这并不是我们两个呆在一起就能解决的问题。让你跟着我来到这个世界并在精灵球中呆了这么久而没有发现,已经是作为搭档的我的失职了。我不能再不负责任的让你留在这里。回家去吧。”

  “皮卡!”电气鼠眼中开始积蓄泪水,荒眼见着心下更加不忍,却也只冷下口气,“回到精灵球中,我现在就送你回去。”

  “皮!皮卡丘!”电气鼠本就蓬松的绒毛啪的炸开,它一甩尾巴打飞荒手中的精灵球,扭头就冲出门外。

  “等等!须佐之男!”

  荒还来不及追上去,就眼见着电气鼠使用电光一闪直接冲出他的视野消失不见,只剩下门口晴明目瞪口呆的僵在原地,正欲敲门的手不知如何是好。

  晴明愣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赶忙问眼前皱着眉的神明:“荒大人,发生什么事了?刚刚的那个是须佐之男大人?他为何会变成这副模样?”

  荒神色复杂,一时间竟不知道是先回答哪个问题好。

  “抱歉,晴明。这个事情说来有些复杂,等先找到它我再回答你的问题。”

  晴明也正了神色,肃然道:“说的是,不论须佐之男大人为何会变成这副模样,都不能让外人知晓。我现下便去让大家一同寻找,就说是您的······动物友人丢失了,一定尽快找到他。”

  “······”荒一口气哽在喉头,只能默默的看着晴明又匆匆离去。他头一回开始在心中祈祷:天照大人,请保佑我,让镇守六道之门的须佐之男千万别这时候回来。”

  而此时,得知荒的“动物朋友”跑丢的庭院众人已经纷纷动起身来,开始到处搜寻。不一会儿,整个平安京都知道代理神王的动物挚友跑丢的消息。

  须佐之男踏入庭院大门时,看见的便是这样一副颇有些兵荒马乱的情形。

  他有些惊讶的拽住从身边窜过的小妖,问,“发生了什么,怎么这般慌乱?”

  被拽住的帚神一抬眼便见着皱眉的处刑神,虽说早已见过不少大妖大神大场面,但须佐之男常年的征战的杀伐之气使得他在不笑时仍会有一股不怒自威的威严之意,让这性子有些胆小的小妖着实顶不住,只颤颤巍巍地回答:“是荒大人的动物朋友走丢了,大家正找呢。”

  “荒的动物朋友?”须佐之男有些意外,见眼前这小妖似乎开始抖了,便缓和下神情继续问:“是什么动物?我也来帮忙一起找吧。”

  帚神回答:“听晴明大人说,似乎是一只有着黄色皮毛的老鼠,背上有两条褐色的条纹,长着一条闪电状的尾巴,脸颊上的绒毛是红色的圆圈。”

  须佐之男听得愈发好奇起来,心想: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动物。原来荒竟有这样的朋友,不知道找到后我是否能认识一下呢?

  于是须佐之男挥别帚神,抱着胳膊在庭院中打起转来。

  搜寻一圈后,须佐之男纵身上了屋顶,居高扫视四周。一旁暂歇的飞鸟早已与他混了个烂熟,叽叽喳喳的蹦跳过来。须佐之男便蹲下身向它们问询。得到一二消息后,他思考片刻,向后院晴明留给他和荒休息的小屋走去。

  那小屋处在庭院偏僻的角落,往常十分清净,正是和着荒的性子。周遭有着不少绿植,前不久刚清过杂草,和着大树投下的阴影,正是一副盎然的早春景色。这里说不上是隐蔽之处,但灌丛中有着不少这个时节开着的黄色小花。

  须佐之男走到庭院中,站在原地静静聆听。一片安宁之中,犹带微薄凉意的清风拂过枝叶间带起婆娑之影,偶尔响起飒飒交缠之声。

  不一片刻,须佐之男唇角微翘,似是捕捉到些什么异动。

  他打起十二万分精神,以几乎是行军时背后突袭的谨慎态度悄然的飘到草木间,就见一对末端是黑色的长耳朵支愣起来,一只黄色的可爱毛绒绒探出头来,黑黝黝的大眼睛直接和空中的武神对视。

  一神一鼠同时一愣,似乎都没想到自己会被发现。

  但很快,双方都反应过来,电气鼠灵活的往后一跳警惕的盯着眼前的不明“漂浮物”,两颊的电气袋开始噼啪的放电。

  须佐之男更是惊讶,他上下打量着这只可爱的黄色小动物,感受到空气中传来的电气带来的震颤。这只前所未见的小动物闪电状的尾巴威胁似的高举,口中发出的“皮卡”也似电气炸响的声音,似乎也能驱使电的力量,黄黑配色的绒毛更容易让人联想到金色头发,黑金衣饰的自己。

  但最重要的是,这只黄色的小动物,有些过于可爱了。

  它的绒毛随着电力炸起,看上去分外柔软好摸。脸颊的红色圆形区像是人的腮红一般,黄色的长耳朵警惕的后折,短短的四肢扒拉着地面,圆溜溜的黑眼睛透着与滚圆的柔软身形不甚相符的警惕。

  它疑惑的打量着眼前的神明,用小鼻头在空气中嗅嗅,感到有些熟悉的气味附着在他身上。随后又用两只短短的后肢站立了起来,小短手用力的搓揉了两下脸颊上的电气袋,似乎是在感受空气中电力的共鸣。

  须佐之男听到身后发出的一阵抽气声,转头一看,大半个庭院的妖怪和一二人类都扒拉在院门后向里窥视,脸上全然是一副被萌到心脏震颤的神色,尤其是在可爱的金色电气鼠与温柔的金色神明动作同步的转头望向他们的时候。

  时值午后,金色的阳光洒满庭院。方才对峙的金色神明和金色电气鼠,在庭院众人莫名激动的注视下,似乎在用空气中放出的噼啪电气进行了神秘的交流。

  直到一个稳重的脚步声传来。荒的身影出现在庭院门口,他唤道:

  “须佐之男······”

  

  

  

  经历过神生最为社死的一天后,荒在所有人的劝说下抱着可爱的黄色电气鼠回到后院居所。一路上他全程精神放空,完全无法直视一旁的须佐之男。

  恐怕直到时间的尽头,他都无法忘记今日发生的事情,以及庭院中的友人们听他讲述事情始末后看他的眼神。

  当然,他全程都没敢看须佐之男。即便是在转头逃回高天原的瞬间被对方逮住的时候。

  “咳······”一旁的武神意味清晰的低咳了一声,发现完全没能吸引到身旁人的注意后,便退而求其次的向前跑了一步,转身边后退着走路,边弯腰抓住月神钟情于地面的视线。

  荒生无可恋的抬头与他对视,得到武神实在是忍俊不禁的笑容。

  “荒不必如此,我并不觉得冒犯。它确实与我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所以你才会第一眼就脱口而出我的名字。想来你也不会想到这个小家伙会认准了这个名字改也改不过来······”

  须佐之男说到一半实在忍不住又笑出声来。

  “这么想来,荒在异世界时,也是和这小小只的‘须佐之男’一起冒险,有它陪伴你,真是另人安心呢。”

  电气鼠听懂了他的话,抬起小手一拍胸脯,像是保证一般的应答:“皮卡丘。”一神一鼠更是默契对视,相视一笑。

  而被眼前两只这般调侃着,只觉得往后余生实在是灰暗,恨不能给自己一发星流霆击原地失忆,或者让眼前的武神失忆更好也说不定。

  须佐之男自与荒少年时与他相识,见过他百般模样。如今长成的代理神王几乎完全是沉稳可靠的代名词,再难见当初那活泼可爱偶尔有些皮的模样,眼下这十分外露的“让我去世”的表情与浑身散发的鲜明的“生无可恋”气息,让须佐之男感到十分怀念,并有着那么一份使坏捉弄人的快乐。尤其是严肃沉静的月神与活泼可爱的电气鼠相处时,更是让武神感受到一旁众人看他与电气鼠互动时那被萌到抓心挠肺的心情。

  荒真的好可爱啊。

  武神心想。

  电气鼠还在生气,荒便用轻柔的语气向它道歉。电气鼠蹭蹭荒的手指,荒便挠挠它的下巴。电气鼠钻进荒的怀中,荒便低头用脸颊与它贴贴。

  可爱的小动物和可爱的后辈。

  须佐之男只觉得自己的心在颤抖,受不住了一般低头不再看。

  实在是太美好了。

  而相处一段时间后,庭院中的众人也发现这只可爱的电气鼠与须佐之男实在是太过相似。

  遇见不平之事时它会第一个跳出来。遇见被欺凌的人或小动物时它会一马当先的将它们挡在身后。遇见需要帮助的人时它会竭尽所能。甚至在大扫除当日,它会用两只小手推着有它半个身子大小的抹布从长廊的一头擦到另一头,或是用小脑袋稳稳的顶着托盘将茶水和糕点带给歇息中的阴阳师和妖怪们。就连伊吹都为它偶尔的“腹黑”小手段折服,“心甘情愿”的拜倒在它的“天雷万象”之下,最终与它共享了平安京的“猫老大”一职。

  尽管须佐之男本人表示并不介意,但由于武神本人威名过于彪悍而不想冒犯他的众人想了半天,在“小须”、“皮卡”、“小武神”等称号中犹豫不决。

  直到终焉之局,荒在千钧一发之际将须佐之男从千年前的陨灭中拉到未来,纠缠不休的蛇神最后的怨念如影随形而来。众人分身乏术之际,愤怒的代理神王高声喝令:

  “须佐之男,对着八岐大蛇使用十万伏特!”

  被闪电击穿的恶念向平安京洒去。

  “须佐之男,使用电网!”

  神力加持的电气铺天盖地的笼罩平安京。

  大战过后,众人终于给了这个小可爱一个较为相符的外号:小须佐先生。

  小须佐先生回家之前,庭院中的女孩子们用绒布做了一只小小的荒玩偶送给了它。

  小须佐先生抱着小荒先生,对着眼前的神王发出“皮卡皮卡”的声音。于是荒也蹲下身子,任由电气鼠跳上他的膝盖。神王太高了,小须佐先生只能用小脑袋贴着他的下颏蹭了蹭。

  这就是最后的道别。

  小须佐先生回家后的一段时间,平安京的众人都感到寂寞和难过。不止有晴明庭院中的阴阳师和式神妖怪们,还有平安京的普通百姓们。在战后重建的过程中,没能看到那只日常乐于助人的小电气鼠在街头巷尾跑来跑去的人们纷纷前来询问大阴阳师,得到它已经回家的答案后,感到非常失望,有的甚至难过到哭出声来。

  被勒令在庭院中养伤的须佐之男也有些坐不住。他与女子会的女孩们一起用粘土捏了许多小须佐先生的挂坠,送给每个满怀期待上门而来的人。忙里偷闲前来慰问的代理神王也得到了一个,他把它藏进星海里。

  荒与须佐之男坐在月下的庭院中。今日正是满月,世人在温柔的月辉中思念着故友亲人。庭院中的毛绒绒少了一只,只剩下伊吹用那无敌的体重压迫着武神的大腿。

  须佐之男没能摸到酒盏,只能就着柔软的猫毛思念过去。

  “上一轮月圆之时,我和它一起坐在这里。我问它是否想念自己的故乡,它没有回答,只向我描述了他的家乡是什么样。它描述中的地方美好又和平,有很多的梦想与希望。这让我想起了我的故乡,沧海之原。”

  荒静静的听着。

  “我对它说,你真的很喜欢荒呢,所以即便跨越不同的世界,离开家乡也要来见他。它回答我说,”须佐之男顿了顿,似乎是在回忆那时的语气。

  “我最喜欢荒了。所以想见他。想要一直和他在一起*。”

  月色下,尘世静默无声。

  荒像往常那般仰头看着星空,良久回道。

  “思念跨越时空,将我和它联系在一起。群星为证,我和它的羁绊会永远延续下去。不论身处何时、何处,我们的心都是相连的。”

  须佐之男无声的笑了笑。

  “须佐之男回到了故乡。”荒叹息,“终有一日,你也能去往你所梦想之地,见到你想见的人。”

  “这些都已经实现了。”须佐之男将睡着的猫咪抱到一旁,回身牵住月神的手,倾身向前。

  “我已然得到了想要的全部,也看清了你的所有,所以,荒······”他尝到了唇齿间的酒香,那双盈满着月色的双眸注视着他,不变的柔美的爱意流淌进他的心,幸福的暖意充盈着他的灵魂。

  这份爱历经千年的时光,历经磋磨的世事,历经神明的挣扎与欲求,最终到达心慕之人的怀中。

  于是雷光说:

  “在抵达时间的尽头前,与我肆意的相爱吧。”

  

  END

  

  

  *原典宝可梦剧场版《就决定是你了!》

  我愿称之为智皮羁绊的巅峰,不仅解释了皮卡丘为什么不愿进球的远古疑问,甚至让人与宝可梦之间的羁绊跨越了生死。

  智:皮卡丘,你为什么不愿意进球?

  皮:一直···一直···因为想要一直和你在一起。

  本文中的荒与小须佐先生之间的感情就像是智皮。小须佐先生是从另一个世界来到这里的,就像当初的荒一样,注定不能停留在另一个世界。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前,小须佐先生从外来者的角度体会到了荒当初的感受。在与晴明等人结下羁绊之时,它明白这些联系并不会因为离别而消失、淡化。

  而须佐之男,则是从与小须佐先生的共鸣之中,发现了荒寄托于其身上的更深的情感。这份感情中有对他本人的期待与欲求。而更为幸运的是,他们最终能够在履行自己的职责后跨越离别和苦难,得到来之不易的相守。

评论(5)

热度(53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